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我不再瞋恨我的父親


佛子心聲--【我不再瞋恨我的父親】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我不再瞋恨我的父親

我曾經對我的父親積怨很深,甚至長達十幾年。
因為父親過於嚴厲,我們姐弟從小就很少和他說話,更不敢和他開玩笑,只要父親在家,家裏的氣氛就緊張,包括母親在內也怕說錯話。對於父親的君主制作風,我嘴上不敢說,但心中充滿了怨言,經常和朋友說父親的不是,以此發洩心中的不滿,卻不知道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造下了黑業。
母親去世之後,我和父親的關係更加淡薄了。我還沒有從失去母親的悲痛中走出來,我的婚姻又發生變故,這使得我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我非常希望父親能伸出援助之手在經濟上幫助我,可是父親明白地告訴我:「不會的,我不會幫妳的!」
我的心中非常失望,於是對父親生起了很大的瞋恨心。
只要聽到父親的聲音,我馬上就生起煩惱,心裏就充滿抵觸和厭煩。從父親的家門口經過時,唯恐遇見他,趕快騎車過去,有的時候寧肯繞路走,甚至愚癡到非常渴望和父親斷絕父女關係,以此擺脫將來贍養老父親的責任,更別說替父親洗洗衣服或做做飯了。後來,我的弟妹來到我家,我不但不幫弟妹照顧父親,還給自己找了個心安理得的理由,認為弟妹照顧父親是應該的,我就更不用管了。
可笑的是,如此罪業深重的我,竟然希望我的兒子孝順我、聽我的話,我帶兒子去學傳統文化,去學孝道,可是兒子並不盡如人意。在陪兒子學傳統文化的過程中,我也受到教育,知道自己對父親的態度不對,應該改過。可是,我在傳統文化中尋尋覓覓,幾年下來還是一片茫然,並沒有找到改善我和父親關係的好方法。
也許是我還有一點點福報,佛菩薩慈悲可憐我,讓我有緣認識了司師兄,在他的接引下,我走上了如來正法之路,並在因緣成熟時依止了香格瓊哇尊者上師與龍舟尊者上師。從此,我盡可能地爭取時間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的法音,拜讀法著,如饑似渴的學習,經常恭讀佛書至深夜,漸漸的我明白了無常的理諦,明白了因果的道理,知道自己對父不孝罪業深重。
我反覆的熟讀深思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這一法,仔細的體會,尤其是讀到其中的一段內容:日中觀省時,除了以意念空觀之外,而重要的是必須依於平日之道友,或相處之人士、或冤對、或逆緣、或不順心、相互間不言語談話之人,做為所緣,必須對之修持,今日我是否依於雙七支,與之主動和他交好?而於主動親近他時,對方惡言相刺我時,我是否忍辱,繼續想得親近於他以表善意交好?
我想到我和父親的關係,想到我的不孝,父親是生我、養我的人,我怎麼能對他如此瞋恨呢?一切都是因果啊!我下定決心要在父親面前修行,修自己的行為、修自己的語言、修自己的意念。但是談何容易呀!積壓了十幾年的怨恨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化解的!開始的時候,我是強迫自己對父親好,用法音和佛書中的道理來要求自己,慢慢地就能自覺的用佛法中的法義,對照自己的言行,修正自己、告誡自己不要錯因果。
在父親生病住院期間,我每天給父親送飯,陪他聊天、看電視,同時我和我身邊的師兄、師姐每天做功課迴向給父親,希望他快些康復出院。漸漸的,我和父親的關係發生了微妙變化。
對我來說,這個過程真的是一種磨煉——心的磨煉。這個磨煉,讓我的心變得柔軟了,不再那麼如冰封般僵冷,我看到了父親的病痛,看到了父親的衰老,也看到了人生的無常,看到了眾生的苦迫。
今生若不成就解脫,我必定要遭惡報的,這是肯定的,這是我必然要面對的結局!我還執著世間那些短暫不實幻有假合的東西幹什麼呢?
真心生起,萬障皆除!我心中那座冰山瞬間化掉了,通體輕快!
感恩至高無上佛陀師父!感恩兩位尊者上師!今生今世得遇如來正法真乃大幸!無有他想,唯有好好修行以求解脫,利益眾生!
慚愧佛弟子  滕文

2016119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角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