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父親最後一里路——幽谷中見光明


佛子心聲--【父親最後一里路——幽谷中見光明】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父親最後一里路——幽谷中見光明

當深夜接獲父親長喘必須即刻就醫的消息,雖然心中泛起一絲的不安,但經歷三次病危通知的險境,父親都能安然度過,心想此次應如往常般康復出院吧!誰知這一次的生死大關,父親竟然沒有闖過……
凌晨四點多,救護車將父親送到阮綜合醫院急診處。早在數日前父親就無法排便了,現在胃部又潰瘍無法進食,形體消瘦,喘氣連連,還在我面前吐出如葡萄汁般的深色液體。醫護人員施以供氧與鎮喘的雙管治療,以往都能立刻見效,但是這次奪命之喘來勢洶洶,怎麼也壓不下來,我感到情況相當不妙。
經過一個上午,父親狀況稍稍穩定被安排住院,但還是不斷地喘。到了夜間更加嚴重,只是輕輕地移動枕頭,父親就喘到青筋暴露,床搖震動,連鄰床病友都被吵擾得無法安寧,難得病友也體諒,他建議我說:「您父親現在最需要的是靜養,妳不須急著為他翻身拍背。」
我說:「因為我父親的壓瘡最近才痊癒,不翻身恐怕會再度復發。」
後來,我從善如流暫時不為父親翻身,父親就這樣一覺到天明,我也一夜好眠。
次日清早,護理師來了,語帶責備說:「妳要幫妳的爸爸翻身,若是他還是很喘,妳再告訴我們,我們會處理。」
莫衷一是,我真不知道哪一種方式對父親才是最好
大喘之後,接下來父親血糖過低,儘管葡萄糖加注到了16支的劑量,依舊只有50 ml。後來雖有上升,但全身浮腫,滲出淋巴液,無一寸肌膚可打針,雙手破皮流膿,癱軟無力,看到父親肢節崩壞,我知道這已在倒數計時了。我觀想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虛空中放光,心中默默祈求佛陀師父加持父親無諸病苦。為了不增添父親臨終前的痛苦,我們早為父親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因此父親到了生命末期,插管、電擊等侵入性治療都不會用在他身上。
住院第五天晚上,我幾乎無法闔眼,因為父親兩眼上翻,整夜喘吁吁,喉嚨乾涸,就像魚離開水張口呼吸垂死掙扎,那種模樣令人心酸與不捨。
第六天早上,兄弟姐妹陸續回工作崗位,這天我已經撐不住了,必須回家補眠,但是躺在床上就是無法睡著,好不容易入睡,就在意識朦朧之際,電話那頭傳來姐姐催叫聲:「妳趕快載媽媽來!」
當我與母親火速趕到醫院時,父親已經斷氣了,但他的身體還有餘溫。
我對父親說「爸爸,您不用再受苦,不須再受病痛折磨了,我們現在就出院回家吧!」
我連絡弟妹,讓他們一切安排妥善後返家等候,弟妹們聞訊潸然淚下, 但都能忍住悲傷。
下午三點,救護車到達醫院,司機正是過去經常載送父親往返護理機構的老友。人生真是無常,未料一別再見,父親已成故人。司機同意我們在行駛的路程中短暫停留家門口,讓父親作最後回顧,而後安置在義永寺。
南台弘法會關懷組師姐發訊息,請大家做功課後功德迴向我的父親,家人也連絡了佛教團體助念,五名子女都圍繞在父親身旁,輪番接力不間斷念誦「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在念佛時,我感到全身熾熱但又清涼,這種感覺很微妙。
歷經八小時助念後,父親原本張開的嘴合攏了,而且膚色較往生時紅潤,我們為他蓋上陀羅尼被,稍作休息。此時,我請關懷組師姐呈文上稟二位尊者上師,祈求二位尊者上師慈悲修法廻向我的父親往生淨土,離苦得樂。
次日,舉行入殮儀式。當布簾一拉開,眼前的一幕,令我永生難忘父親面色紅潤安詳,散發光采,嘴角上揚微笑,鼻部高隆,雙耳豐厚飽滿,似睡一般,端嚴無比。妙的是,生前諸般浮腫、潰爛、瘡瘍,悉皆退散,膝蓋雖微曲無法伸直,但像極即將啟程遠遊他方,一身輕快。人往生後,一般是冰冷僵硬,然而父親卻是全身柔軟;昨日如槁灰,今日軟若棉。一夜之間變化之大,家人不禁驚嘆,這個瑞相太不可思議了
三妹感動地說:「佛法把大家帶向光明,不但爸爸離苦得樂,我們的心思也脫離喪父的悲苦,相信爸爸是到了很好的地方,法喜充滿
非常感恩二位尊者上師修法廻向,以及南台弘法會眾師兄姐與各方佛教蓮友們的無私幫助,我的父親往生才如此祥瑞。父親的往生瑞相帶給了家人學佛極大信心,身為子女者對父親劬勞之恩無限感懷,因此合撰追思之文獻給最摯愛的父親:
「親愛的爸爸:雖然您今生已經捨報了,但您為媽媽和有幸成為您子女的我們所做的付出,我們是永生難以忘懷的
感恩您風雨無阻賺錢養家,讓我們三餐得以溫飽,生活沒有後顧之憂。
感恩您辛苦栽培我們五個小孩讀書,讓我們接受完善的教育,一展長才。
感恩您沒有嗜煙、嗜酒、嗜賭等不良惡習,為我們樹立了良好的榜樣。
感恩您一向處事負責認真、事親至孝,在我們的心田上灑下了一顆好種子,使我們成為如您一樣善良的人。
感恩爸爸您二十一年來的犧牲,用千瘡百孔的身體去承受病痛的苦,為我們淬煉出這一堂寶貴的生命教育課程,那就是:『人生無常,業力強大,在因果法則下,縱使盛年壯色亦不能免之。』
雖然與爸爸這輩子的俗緣已盡,但爸爸對我們的恩德是筆墨難以言盡的。
《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曰: 『欲得報恩,為於父母書寫此經,為於父母讀誦此經,為於父母懺悔罪愆,為於父母供養三寶,為於父母受持齋戒,為於父母布施修福。』
我們會遵奉佛陀教法,努力精進,以報答爸爸養育之恩,同時我們也會妥善照顧媽媽和自身,希望爸爸您能心無罣礙,真正放下!」
我祈願今世與父親所結親眷之緣,在未來世的生命旅程裡轉化為法緣,成為法眷,彼此善導,修持佛法,在菩提道上,永不退轉。
在這裡,我也要普讚全天下父母,為了兒女終生辛苦勞累生育、教養,無私付出,恩德巍巍!三界六道眾生都是我們多生累劫的父母,我祈請諸佛菩薩加持一切眾生父母永離諸苦、長壽無病、吉祥安樂!
南無阿彌陀佛!
                                                   佛弟子 心穎

                                               20161115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角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