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從一聲問候開始


佛子心聲--【從一聲問候開始】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從一聲問候開始

有一天,我和同事在辦公室聊天。
她忽然對我說:「妳以前很傲喔,從來不主動給人說話,進我們辦公室,目不斜視,誰都不理睬,辦完自己的事,扭頭就走,好像我們都不存在似的,所以大家都認為妳很傲,看不起我們啊!」
被她這一說,刹那間,我感覺臉熱熱的,急忙說:「不是,不是!我絕不是看不起你們啊,我從小就膽子小,不會說話,怕說錯了人家笑話我。在家裏,我也很少說話的。」
她聽完哈哈大笑:「是啊,我們現在瞭解妳了,知道妳不是傲,特別是妳學佛以後,我們感覺妳可愛多了!」
一直以來,我沒把這類事情當回事,恭聞南無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幾年了,現在才突然明白,我的修行很差,對人態度不親和,連最基礎的五戒、十善都沒有修好,真是太糟糕了!
我當下懺悔,決定改過自新。我告訴自己:「就先從見面問候開始吧!明天上班時,見到同事一定問好!」
第二天早上,我沿著辦公室的走廊前行,不由得心裏砰砰亂跳,只期盼千萬別碰到人啊!
但事與願違,對面來了一位同事,越來越近了,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兒了,感覺嘴巴也不聽使喚了,我心裏默念著:「您好!您好!您好!……」
走近的一刹那,我鼓足勇氣,脫口而出:「您好!」
說完,我腦子空白了,只見對方微笑著也對我回了一句:「您好!」
萬事開頭難,有了這第一次主動問候的經歷之後,我不再害怕遇到任何同事了。我現在只要看到對面有熟人,我都會大方熱情地問候一聲:「您好!」接著,寒暄一番。
如今,我不僅和辦公室裏的幾個同事能說說笑笑,與單位裏其他科室大多數的同事也都可以交流了,感覺走到哪裏,都會有人和我打招呼,而我也很樂意去其他部門聯絡工作,真的感覺像一家人似的!
透過問候的行為,我有了一個體悟:打招呼是件小事,看似簡單,但它能表達對問候人的尊敬之情,這也是一個人品德的反映。一句關心的問候,一聲恭敬的稱呼,一個真誠的笑容,改變了我和同事之間的關係,自然而然的也廣結了善緣,所以不要忽視問候這個細微的舉動,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現在,我正發心接引他們來學佛
                                              慚愧佛弟子  劉淨
                                                2016917

本文轉載自「佛教正法中心-修行分享」文章


#第三世多杰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回春童顏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五明成就 #第三世多杰羌佛墨荷 #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