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助念感言


【佛子心聲】--助念感言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助念感言

我是香格瓊哇尊者第四世多扎信雄仁波切和多杰覺拔格西第二世龍舟仁波切的弟子,我目前擔任佛教正法中心上海分會的助念組組長。我下面要講的這些事實,都是我的親身經歷。
記得那是在20092月的一天,上海有位陸鈞寶(妙寶)師姐往生了。師兄弟們都去參加追悼會,為妙寶師姐誦經回向。由此因緣,使得我們萌生了為往生的同學助念的想法。我們把這個初步的想法向尊者上師作了稟報,得到了尊者上師的贊許與鼓勵,並指示我們成立助念小組,為今後臨終與往生者助念。很快地,在20094月,我們的助念組成立了,我被推舉為組長。說來非常慚愧,剛開始我什麼也不懂,非常擔心出錯,甚至見到往生者的大體還會害怕。後來在尊者上師的指導下,在上海的師兄、師姐們的協助下,助念組的工作開始順利地開展起來。
感恩尊者上師賜予我們佛法加持的金剛聖砂,當我們看到亡者經聖砂除障及大眾助念後呈現出瑞相,還有他們的家人因為我們的點滴付出而生起學佛的願望時,我們就感到非常的高興。有時在半夜得知有人往生,助念組的成員也會毫不猶豫地前去助念。由於大家的誠心所感,在助念時常有祥瑞的現象出現,感恩十方諸佛菩薩和兩位尊者上師的慈悲加持,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了佛法的真實和偉大。
舉例來說,今年三月,有位陳師姐的父親在一家養老院往生了。雖然這位師姐已入佛門,但學佛的信心並沒有真正生起,家人也持反對態度,當時我們去為老先生撒金剛砂,助念了八個小時,老先生走得很安詳,全身柔軟,面相端嚴。後來,我們又到殯儀館繼續念佛,這位師姐看到我們為她父親所作的一切非常感動,她的家人也因至親得到佛力加持出現瑞相和我們不求任何回報的精神深有所感。從此,這位師姐學佛變得認真了,家人也不再反對,現在這位師姐已成立了聞法點,並考取聞法上師,積極地接引眾生。
四月時,一位袁老先生在半夜一點多走了,我們幾位師姐連夜趕去助念,老先生走後面色慈祥,就像睡著了一樣。袁師姐在念悼詞時,一直非常感恩佛菩薩的加持,感謝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師姐給予她的無私幫助。師姐說,自從她父親往生後,來聞法點聞法的人一下子增加了很多,當時參加追悼會的一些親人、鄰居、朋友都開始來聞法了。
又有一位顧師姐的阿姨,一百歲了,她走的時候我們去助念,為她撒金剛砂。之前,顧師姐曾接引她的女兒來學佛,她的女兒一直說忙,沒有時間。自從大家去助念後,現在她的女兒每週都來聞法,並且說聞法後身體變好了很多。
還有宋師姐的婆婆,在她往生後,我們去為她助念,剛開始她的家人並不同意,而且要立即給老人更衣。我們耐心地對他們解說人斷氣後八小時內不可搬動乃至碰觸亡者身體的重要性,最後她的家人接受了我們為她助念。師姐說,火化時她婆婆全身軟綿綿的,連殯葬師都說沒有見過這樣的情景。
特別是最近的這次,堅贊師兄公司一位名叫沈麗娜的同事,她朋友的婆婆往生了,當時往生者的家屬請了一些其他團體的蓮友到家裡靈堂助念,家屬還請這些蓮友再到上海浦東殯儀館去助念,但是他們不願意去殯儀館,他們認為殯儀館有不乾淨的東西不敢去,沈麗娜便替喪家向我們請求助念,於是我們就去了。
我們到殯儀館助念時,大家都提起正念,一心觀想佛陀師爺和尊者上師在我們的頭頂上放光加持。助念結束後,這位往生的老太太面色由先前的晦青轉成了紅潤。本來剛開始時,她的女兒一直在哭泣,後來看到她的母親忽然變得如此的端詳,就對她母親說:看到您這樣,我不哭了,我放心了。
追悼會後的第二天,沈麗娜就給堅贊師兄發來了一封感謝信,信中說:
他們給我的感覺很好很好,這樣才是正法弟子的做法,這樣無私的奉獻只有正法才能有。非常感謝你,感謝你的團隊,感謝第三世多羌佛把你們都教得那麼的好,我的朋友和她的家屬都很滿意。最最可喜的事,有一個非常頑固不信佛的人說,他終於看到了正法,竟然有不收錢、不吃飯、不喝水,連自己的車費還自己來的信佛團隊。我為你們這個團隊感到驕傲,千言萬語匯成一句:感恩你,感恩你們團隊,更感恩第三世多羌佛!我想加入你的團隊,我會帶動更多的人來接受正法指引!
沈麗娜還說,在助念的當時她和一位名叫周鳳英的蓮友都看到一道紅光籠罩在往生者大體上,而且清清楚楚見到往生者額頭撒金剛聖砂的地方有一道佛光閃過。沈麗娜說,她為別人助念很多次了,從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而這次則親身感受到了佛菩薩的加持力,也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法喜充滿。當晚,她還夢到往生者前來感謝她的幫助。
成立助念組以來有三年多了,我們的感受非常多。我們都是在學習如來正法後,才開始生起去幫助眾生的那份心,並把這份心落實在實際的行為中。我們有一分力就出一分,只要是對眾生好的,哪怕我們再辛苦,我們心裏始終都是法喜充滿的。我們從來不覺得我們有什麼力量和功德可言,我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幫助我們自己。每當我們助念看到那些往生者走得好,以及他們家人由先前的懷疑、防備到後來把心打開,願意接納我們,乃至開始來聞法時,我們就由衷地為他們感到歡喜。
非常感恩十方諸佛菩薩的加持,感恩尊者上師的慈悲教導,祈願所有命終者皆能往升極樂淨土或轉生善道,一切眾生都能修學如來正法,離苦得樂,長壽無病,成就解脫
方英
2012615

本文轉載自「佛教正法中心-修行分享」文章

#第三世多杰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回春童顏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世界和平獎 #第三世多杰羌佛五明成就 #第三世多杰羌佛墨荷 #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