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且活且珍惜


佛子心聲--【且活且珍惜】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且活且珍惜

眾生就是如此,當生活順如意的時候,少有人會想著努力用功學佛修行,只有當生活不順邃的時候,才想起人生如夢,不要去執著,光陰似箭,要把時間花在精進道業上。
H.H.第三世多羌佛說法:「凡心識所動,就有我執所存。我執生,私欲生;私欲生,則貪得等等諸多業障生發。」
我執、執我是煩惱的根源,正因為圍繞著這個,眾生才生起貪瞋癡愛喜怒哀樂的啊!
從小到大,記憶中的溫暖(除了偉大的佛陀師父、兩位尊者上師及師母外),在芸芸眾生中,就屬姨公和姨婆了。如果聽說今天我會去,他們就會從村子走到市區去買我愛吃的東西回來,而且一大早起來就為我做嫩滑嫩滑的蝦米燉蛋。姨婆有好吃的東西總捨不得自己吃,比如人家送的進口珍品或者是市場上少見的高貴水果,她都會留給我週末過去吃;煮了什麼好吃的美食總是怕我少吃,都要親自給我盛得滿滿的。每每想起這些,我就熱淚盈眶,這兩位老人的恩情是我一輩子都難以報答的。
在娘家,三餐定時,吃得飽飽的,也白白胖胖。在婆家,吃——不知道什麼時候變成了一件執著的事。前兩年,還經常因為吃不飽而心裏生悶氣,或者就是辛苦帶孩子,餵孩子先吃,等餵飽孩子,等著我的就是一桌殘羹剩菜。最近的情況,變成婆婆總是叮囑做飯阿姨:我兒子在家吃,蝦就拿出來煮;我兒子要是不在家,什麼菜就不要煮。昨晚又是同樣的場景,原本我也無所謂,聽做飯阿姨對婆婆說:「今晚沒菜啊,妳兒子不在家,妳孫女就不要吃了?」加上婆婆先兇我,讓我叫老公回來吃飯,因為做飯阿姨要加菜,我一下子就火冒三丈……
後來,我返光自照,想起一個故事,我頓時就明白了這可能就是我的因果吧!也許我上輩子對人家也有同樣的行為,所以現在這就是我的果報,於是我當下就釋懷了。
佛陀師父說法:「因果無所不容,無所不在,大到宇宙,小到汗毛,乃至意念,因果的果報是分毫不差的。」我對因果的理解,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善業或惡業,有一天因緣成熟會應報到自己身上來,所以身口意三業時時要謹慎!
後來,我和婆婆談論了這件事。她說:「沒有捨不得妳吃,是怕晚上吃不完,造成浪費。」可是我的想法不一樣,我認為表達上可以說少煮一些,而不是硬生生的說我兒子不在家吃不要煮,何況不是一次、兩次、三次、四次出現這樣的情形。有時我確實無所謂,但做飯的阿姨都會在我面前嘀咕幾句,於是我斟酌斟酌著就產生掛礙了。我反觀自己,是自己的定力不夠,太容易隨境所遷了,我一定要好好修,修得如如不動,不動心執物。
這一個月,我不精進,把時間都浪費了。今天,深有感悟:生活實不易,且活且珍惜。活一天就要精進一天的道業,把有限的生命轉換成功德,不要去執著吃飯、穿衣,這是凡夫中的凡夫做的事情。要想著每天都在無常中前進,日子過一天就少活一天,世間上的一切都是無常不實的夢幻,我今生是要到佛國淨土,還是去陰曹地府?
我要隨時隨地清醒頭腦,修持好自己的心行,積累福慧資糧。自己哪方面修得不好,就在哪方面用功——自己定力不足,忍辱不夠,聽不得人家說我的不是,尤其容易生氣、會發脾氣來證明自己是有尊嚴,這些我都要下功夫去改,努力去修!
佛陀教導我們:「佛說無為最,忍辱第一道。」
所以,我要培養、鍛煉自己的慈悲心、忍讓心,學會化解不順心的事,看穿世間的一切都是因緣和合所生,都是假像,心不隨境轉,轉煩惱為菩提。我要放下我執與我見,放下掛礙和執著,轉換自己的心念,把不滿轉換成感恩!
感恩H.H.第三世多羌佛
感恩十方諸佛菩薩!
感恩兩位尊者上師、師母!
                                              慚愧佛弟子  妙意

                                                2016913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角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