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學佛一年的回思


佛子心聲--【學佛一年的回思】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學佛一年的回思

人們常用「夢」 與「戲」 來形容人生的短暫、虛幻和無常,到夢醒、劇終時,人生就到了生命的終點。生前無論是一代天驕,還是一介草民;是腰纏萬貫,還是一貧如洗,在黃泉路上一律平等。此時權已無力,錢亦無用,到了閻王殿上只憑各人在世時所作善惡的輕重、多少,依因果業力轉生到三善道或三惡道裏輪迴、再輪迴……,無有休止。我思忖著:「屬於三善道的人道之中,各種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等已苦不堪言,如果落入三惡道中那更不敢想像了!」我曾到處燒香拜佛,欲求解脫之道,尋尋覓覓幾十年,卻總不盡如人意。
我十分感謝我的女兒接引我學到能了生脫死的如來正法,我如饑似渴地恭讀了《我不願墮地獄》、《聖僧鐵記》以及《佛法精髓》、《正達摩祖師論》、《子必依論》等寶書,並恭聞了第三世多羌佛說法開示的法音,使我茅塞頓開:「這正是我夢寐以求的真正佛法啊!」我終於在20081127皈依佛陀,進入佛門,依止我的傳法上師——尊者香格瓊哇第四世多扎信雄仁波切,這是我今生最大的福報!
由於自己多生累劫的業障,在學習佛法過程中經常會有障礙。例如修學六度萬行,特別是「忍辱度瞋恚」,我感到十分困難,每當逆境來時,常「忍辱」得頭脹胸悶,實在忍不下去!
我請示師父,師父指出我錯把「忍耐」當作「忍辱」了。
師父開示:「修忍辱的人要以智慧觀察一切現象,明白順逆諸境皆是因果所然,由心所顯,就如漏斗兩頭空,任他外來辱境如何,都能以理解之、化之,不惱於心。正確的方法是在心中裝上忍辱的『漏斗』(多麽具體的比喻!)把一切侮辱惱害都從『漏斗』中空掉,不放在心上,心裏時時想到的是:『我要了生脫死,世上再沒有比此更重要的事了。』」
師父的開示使我豁然開朗,我拔除了心中煩惱的「掛鉤」,裝上了忍辱的「漏斗」,頭脹胸悶的現象消失了,我的心情舒坦了許多!雖然有時煩惱聚集,「漏斗」會卡住,我就用「了生脫死」的「金剛棒」疏通一下,「漏斗」又通暢了。女兒誇我進步了,這應該感恩師父的點化!師父寥寥數語讓弟子受用一輩子,真是聖者再來人哪!如果能跟隨在師父左右修學佛法該多好,遺憾的是弟子沒有這份福報,因為與師父不在同一個城市裏!
通過不斷聞法,我逐漸明白自己雖無緣經常得到師父的耳提面命,但只要與師父三業相應,就會感應到師父近在咫尺,時刻在關注著弟子的修行和學法。「一朝爲師,終生爲父」,我會以師父爲楷模,精進修學,努力修行,不辜負師父對弟子的期望。
我慶幸自己在暮年皈依了三寶,並依止了嚴師慈父般的真正金剛上師,但又感歎「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自己來日已不多,必須抓緊時間,加倍努力學習佛法!的確,在人世間我已是一個年近古稀的老人,而在佛門裏我卻是個未滿周歲的嬰兒,正在努力地吮吸佛法精髓來樹立和堅定自己的正知正見。每天除了必做的功課外,日常生活中我也按照《第三世多羌佛說什麼叫修行》的八基次第落實修學。當然,我知道佛法的修持絕不是一蹴而就,也非一朝一夕能完成的,只是自己根器差,業障重,起步晚,體質也不好,這些因素的存在,導致我擔心自己還未來得及修持到解脫,閻王卻來召喚了,自己又將落入輪迴苦海中,那麼今生想要了生脫死的心願豈不成了泡影?爲此,我常會産生恐懼和沮喪的情緒,而時光又不能倒流,心中實在十分迷茫。
師父為我開示說:「既然妳已知道人生如夢、人生如戲,為何還把幻夢假戲當真了呢?人生的一切,皆屬因果惑業有為之相,隨業受報,報盡而滅,一切都只是過程而已,眾生的本來面目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不要被這過程的假相迷惑受騙,而妄生憂煩。只要妳深信因果,依教奉行,自己問心無愧,坦然面對生活,自然導向光明的方向,走向解脫的道路,信心永固,大步向前吧!」
師父已指點了我的迷津,我會努力克服心理障礙,放下不必要的憂懼,不再頹喪,讓自己活得有希望,今生一定得解脫!
妙薇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 #多杰羌佛第三世 #佛教正法中心 #佛教 #第三世多杰羌佛佛法 #第三世多杰羌佛獲得世界和平獎 #多杰羌佛不收供養 #第三世多杰羌佛返老回春 #第三世多杰羌佛藝術 #第三世多杰羌佛妙諳五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 #第三世多杰羌佛日 #世界法音出版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