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一次內心深處的探索


佛子心聲--【一次內心深處的探索】

修學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正法-次內心深處的探索

時隔兩個月才回過頭來寫這篇文章,似乎有些奇怪,但我還是把自己的感受筆錄下來了。
當時在前一晚與上師之間一番簡短的師徒對話,讓自己在恍惚迷離狀態中無意間得到加持,令自己頓然迴光返照而生起了慚愧之心。
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四日,這一天起床後,我坐在床上流淚,思緒彷彿穿越了時空的限制,我的八識田中不斷地翻湧出往昔、今生許多既真實又不實在的畫面。
我內心深處響起一個聲音:「到底這一生來到娑婆世界是要做什麼?難道佛菩薩慈悲一次又一次的教化都還不能讓自己從迷夢中清醒過來,去做一些真正有意義及利益眾生的事嗎?經過多生累劫的沉淪,在這一世總算有大福報遇到佛陀住世說法,難道還要緊抓世間法不放,任由習性的業力擺佈而不肯覺醒、悔改嗎?」
當這樣自問的同時,淚水便不由自主滾落下來。我的淚水斷續地流了三天才停止,我知道——這是感恩的淚,是慚愧的淚。
學佛至今,這才明白真正轉世再來的聖者,對眾生的心竟是如此的慈愛、慈悲與無私、柔軟。看到眾生常處在貪、瞋、癡三毒之中,顛倒迷離而不知趕緊尋求學佛修行的解脫之道,聖者的心是那麼地無奈與悲憫。在此一時刻,我感受到了聖者的大悲心境,也忽然體會到什麼叫做真正的「大悲」。
降世帶來完整的教法,可是眾生不要說想學習了,就連看都沒耐心多看兩眼,聽也不想多聽,也難怪佛菩薩們搖頭嘆息。因為不具菩提種子的眾生就是如此,眼中心裡只有「我」,我的、我要、我想、我痛苦、我最重要……,把我癡、我愛、我見、我慢緊抱不放。而眾生這些由自私所集聚的強盛執我,就變成輪迴中的死亡結,緊緊地拴在輪迴柱上,讓我們永住輪迴,受盡惡報痛苦,想跑都跑不掉。
我是一個眾生,過去也跟其他眾生一樣在迷夢中度日。唯一不同的是,現在我是一個佛弟子,我抱著一顆慚愧的心學佛修行,不斷地聞聽佛陀師父的法音,修持自我的行為,才逐漸地由醉夢中醒來。而大部份沒有學佛的眾生由於知見上的錯誤,從來沒想到過當自己一口氣斷了再無法呼吸時,自己的心臟不再跳動,身體冰冷,血液凝結,死後靈知心識(靈魂)再也回不到這個人間世界、回不到陽間來了,怎麼辦?怎麼辦?
只有當自己的一縷幽魂孤寂地飄蕩在陰間,這時才幡然明白:
哦,原來我已經死了!
哦,原來我在陽間所作的一切都只是一場不真實的人生大夢,錢財、珠寶、房地產、父母、夫妻、子女……在瞬間幻滅,一切都是夢幻泡影、過眼雲煙!
此時,只有恐怖與孤獨相伴,然後依於自己所造之善、惡業,隨業流轉,繼續於六道輪迴。惡事做得多的墮入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恭敬三寶,持戒清淨,奉行五戒、十善的投生天、人等善道,就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輪轉受生永不停歇,這就是眾生的輪迴真相。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千萬不要誤以為自己有多善良,這輩子死了下輩子還能再來當人。沒機會了,因為那將是多少劫以後的事了!佛諦的真理是「因果不昧」!殺生一命就要被殺一次來償命,吃眾生八兩肉就要還八兩肉。先算一算自己從出生至今殺害過多少生命吧!打死一隻蚊子就要變成一次蚊子來被別人打死,還有蟑螂、螞蟻、魚、蝦、蟹、雞、鴨、鵝……數不清的眾生的命死在我們的手裡。還有這一生我瞋恨過人嗎?欺騙過人嗎?傷害過人嗎?我不止一次的以貪、瞋、癡之心對待眾生,難道這些自己所種惡因的果報不用償還嗎?我還得起嗎?好好地想一想,就知道事情很嚴重了。
如果沒有用真心實在地學佛修行,這些自己所欠下的債將來都要痛苦的去償還,該變蚊子的變蚊子,該變雞、鴨、魚的就變雞、鴨、魚,讓人去宰殺償還業報。反之,如果有學佛修行、累積功德,將來成為一個了生脫死的聖者,那麼將來就可以輕易的還這些債了。
我自學佛修行以來,一直到這一天才領悟:
原來大悲不僅是去捐點錢印幾本經書、修修寺廟而已。
原來大悲不僅是在口頭上勸人學佛修行、行善積德而已。
原來大悲不僅是在當至親好友死亡,痛心疾首的哭喊與不捨而已。
原來大悲不僅是去關懷孤兒、老人、瘋人院、癌症病房裡垂死的眾生而已。
原來大悲不僅是去做做社會義工、濟弱扶貧而已。
原來大悲不僅是去做做環境保護、垃圾分類而已。
原來真正的大悲,是要以無私、無我的心觀照到六道眾生輪迴之苦的實相,自己發心、發願堅定學佛修行的意志,熄滅自己的貪、瞋、癡,勤修戒、定、慧,以世間法的一切順、逆境來磨鍊自我的心行,讓自己的身、口、意三業學佛菩薩的一切,像佛菩薩的一切無私與純淨,學佛菩薩一樣的關愛眾生、慈悲眾生、利益眾生、教化眾生、渡脫眾生。
原來真正的大悲,是要身體力行做眾生的楷模,自我精進開敷佛法的智慧,如法修行,依教奉行。以自己覺悟的境界去覺悟有情,自利而後利他,給眾生帶來吉祥與幸福,把眾生的苦厄、疾病、災難等一切承擔起來。
原來真正的大悲,是如寺廟門口的石獅子一樣地沉默而威猛,無論怎樣風吹、雨打、日曬,始終屹立不搖地守護著佛菩薩的道場、守護著H.H.第三世多杰羌佛及釋迦牟尼佛所傳下來的佛法,守護著每一個過往迎來的眾生學佛慧命,引領眾生學到真正能了生脫死解脫輪迴苦的如來正法,而不是教眾生學一些無用的空洞理論、錯謬知見。
我是一個凡夫眾生,凡夫的貪瞋癡愛喜怒哀樂我都有,凡夫的苦難我皆知也在受著,反省自己若想成為一個具足聖格德行的修行者,還有一段很遙遠的路要走。不過,在學佛五年多後的這一天,我想我終於懂了什麼是「大悲」!
從這一天起,我在內心堅定地告訴自己,要學習寺廟山門口的石獅子,用我卑微的身軀默默擔挑起如來荷擔,用我未來有限的生命默默守護如來聖法及眾生的學佛慧命於紅塵之中。
是該覺醒的時刻到了!
我是香格瓊哇尊者第四世多扎信雄仁波切及多杰覺拔尊者第二世龍舟仁波切的徒弟,一個慚愧的佛弟子,我願以自己微不足道的修行功德回向六道有情,願有緣得見此文者皆學佛修行,發念佛、念法、念僧之心,祝願一切眾生早證菩提!
一個星空下的塵埃
                                       2011111後記

註:這篇文章只是寫下自己的修行感受而已,對於大悲,各人的覺受、領悟不一,各人對於生活、生命的體悟亦復如是。我個人內心唯盼這個娑婆世界人人都心存真、善、美!

                             
本文轉載自「佛教正法中心-修行分享」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